巧克力占领世界

尝试在冷坑挣扎的短篇选手

【汪史】你是我的谁

  注:无妻儿设定

  

  正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汪淼爱好摄影,独特的风格也让他有了些名气。

  

  骑着单车,他在郊外的小道穿行,脖子上挂着的相机晃来晃去。到了一片芦苇地,汪淼停下车,走进芦苇丛中,透过飘动的芦苇望向湖面。他对这个素材十分满意,取下相机找角度。

  

  咔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汪淼看着站在门外的警官感到头疼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想要吸烟的举动被他制止两次,最终还是认输般把烟收回了兜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给他地址和电话,下午走一趟!”

  

  那警官也不觉得尴尬,给其他人扔下这句话,就转身下了楼。汪淼听着两位军官的抱怨,只希望下午不要再见到他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事与愿违。

  

  下午最先见到的人反而就是他,史强呵呵笑着说了几句抱歉的话,汪淼也没那么在意了,他们就开始扯纳米材料,鱼,一路聊到了会议室。

  

  开会时,他在名单上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名字:杨冬。汪淼怔怔的盯着,史强注意到了他的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“认识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认识,想认识?”

  

  这一刻,汪淼不得不佩服史强看人的眼光。

  

  “呐,杨冬的遗书。”

  

  接过遗书,汪淼看着一行娟秀的字体,却读不懂。

  

  “物理学不存在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留了这句话,其余什么也读不懂。”

  

  会议还在继续,汪淼却没有了心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物理学不存在了?”上了天台,汪淼轻声琢磨着这句话。

  

  史强看了他一眼,掏出烟点上,吸了一口。“那些科学家都老念叨这话,其余什么也不透露。说真的,你如果要自杀,遗嘱可以多写点,就当做贡献了。”

  

  “我不会死。”汪淼冷冷的说,觉得眼前这人又变回了无赖状态。史强又吸了一口,把烟在石台上摁灭,笑了几声。

  

  “你当然不会死,既然答应了当卧底,我就会负责你的人身安全。放心吧,你会长命百岁的。”

  

  他扯了把汪淼:“走啊,请你吃饭。”

  

  

  

  第二天早上,汪淼照常准备去上班。

  

  看到楼下停着的一辆黑色桑塔纳,汪淼有些不解。里面出来一个男人,想搭上他的肩,被汪淼迅速躲开。

  

  “你是谁?”汪淼警惕的问。但那人好像听了笑话,控制不住表情。

  

  “汪大科学家也玩这种?”

  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  

  汪淼拎着包,后退着与人拉开距离。男人嘻笑的表情慢慢消失了,过了一会,掏出了一张证件。

  

  “我叫史强,警察。”看着打开的警察证,他勉强相信了这句话。“发生了一件事,有关你参与的“科学边界”,需要你去参与个会议,挺急,坐我车走。”

  

  汪淼想拒绝,但史强已经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。他走了皱眉,坐上了车。

  

  路上谁也没有说话。汪淼是在想科学边界牵扯了什么,史强是想不通好好一个人,也没受什么刺激,怎么就失忆了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常伟思办公室门前,史强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嘴:“你真的不记得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我没有参与什么犯法的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史强叹了口气,伸手敲响常伟思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进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汪淼跟着他进了办公室,常伟思见到他有些意外:“汪教授怎么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没等他发问,史强就把他扯到沙发上坐着,自己跑到常伟思身旁,小声说着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常,汪淼他不记得昨天的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常伟思蹙眉,不解的看向史强,但他一脸认真,不像开玩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回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先看看他还认不认得出你。”史强抬起身,喊:“汪教授,这位你还认识吗?”汪淼思索了一会,“似乎没有见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更不更新看情况,可能会坑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